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5年第7期(总第76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212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5年9月8日

目 录

 我校获2项2015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我校4项成果获2014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

 我校获1项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

 我校获得18项2015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我校获54项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学术交流

 

我校获2项2015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5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2项后期资助项目。

(社会科学处 尤莉娟)

我校4项成果获2014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

根据江苏省社科联《关于表彰2014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获奖项目的决定》苏社联发[2015]46号文件,我校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本次评选全省共收到单位和个人申报的成果775项。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研究决定,评选出50个项目为2014年度“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155个项目为二等奖。

(社科处 孙传红)

我校获1项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的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项结果,我校学生工作处王友建老师申报的“基于微信的学生综合管理系统的架构与实践”项目成功获得立项。

(社会科学处 尤莉娟)

我校获得18项2015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省教育厅近期公布了2015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评审结果(苏教科〔2015〕5号)以及面上项目评审结果(苏教科〔2015〕6号)。我校共获得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2项;获得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6项。

(科技处 陈晓芳)

我校获54项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15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54项申报课题获批立项(详见附件清单),其中面上项目22项,青年基金项目32项。

截至目前,我校在国家基金项目集中评审期已经评审项目181项,综合立项资助率为29.8%,其中面上项目的立项资助率为25.9%,青年基金项目的立项资助率为34.8%,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另外,其他基金项目(数学天元、理论物理专项、学术交流专项等)还将陆续申报评审。

2015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项目数和资助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谨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向支持关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广大科研人员表示感谢!

(科技处 陈晓芳)

学术交流

71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联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Fast High-Order Methods for Wave Scattering and Transformation Electromagnetic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1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会元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Spectral/Spectral Element Methods for the Schrodinger Equation with an Inverse Square Potential”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2日,IBM纽约研发中心研究员夏应龙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Our Efforts on Linked Big Data: from Research to Market”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韩锋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亚太安全形势—兼谈南海问题”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荣苏)

73日,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邵理阳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光纤传感技术及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Optical fiber sensing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 in rail transit”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76日,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葛渭高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Periodic Solutions to Differential Delay Equations with Two Lags of an Integer ratio”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6日,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华飞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Information geometry”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7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杜鲁斯分校大湖观测站副研究员于世永博士,应城建学部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的学术报告。

(城建学部 苗天青)

77日,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谭营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烟花算法研究及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78日,Prof. Atef Z. Elsherbeni ColoradoSchool of Mines,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Transmitarray Antennas: Theory, Design,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11日,澳门大学科技学院助理教授徐礼虎,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On Some Smoothening Effects of The Transition Semigroup of A Levy Proces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11日,华北理工大学理学院讲师丁维勇,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On the Skewness of Extreme Order Statistics from Heterogenous Sample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特任副研究员达高峰,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Component level versus system level k-out-of-n assembly system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11-15日,美国 Rutgers University 数学系教授,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李海生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vertex algebra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19日,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肿瘤研究中心Xiande Liu,Ph.D.,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The role of autophagy and PD-L1 in renal tumorigenesis and therapy resistance细胞自噬和免疫抑制因子在肾癌发生和治疗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728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园艺系蒋继明教授,Ph.D.,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chromosome paiting in plants”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728日,纽约大学Buffalo分校教授徐金辉,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A Unified Framework for Clustering Constrained Data without Locality Property”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 杜明)

728日,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张莉,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A fast approximation algorithm for 1-norm SVM with squared loss”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 杜明)

729日,清华大学国际传媒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周戎教授,应中国-巴基斯坦教育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中巴经济走廊’及周边国家的反应”的学术报告。

(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张传琳)

731日,普度大学教授王长友,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of memetic liquid crystal flows in dimension three”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731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唐岚,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artial Regularity of Suitable Weak Solutions to the Fractional Navier-Stokes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87日,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伍少远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Estimating species trees from genome-wide data under coalescence基于溯祖理论与全基因组数据的物种树构建”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819日,韩国高丽大学中文系崔溶澈教授,应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清朝的满文翻译和朝鲜的谚文翻译比较 ”的学术报告。

(语言科学学院 余光武)

824日,莱斯大学材料科学和纳米工程学院、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国英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Ca/Si/C的结构相图以及二维B-C-N结构与性质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827日,英国阿斯顿大学阿斯顿光子技术研究所(AIPT)牟成博博士,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超快光纤激光器及其偏振动力学研究Ultrafast fibre laser and its polarisation dynamics”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本期编辑:巩岩  校对:刘林  审稿:娄峥嵘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E-mail: kcb@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