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5年第6期(总第75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180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5年7月8日

我校获3项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项目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的立项通知,我校获3项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项目。

(社会科学处 杨利华)

我校获11项2015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的立项通知,我校获11项2015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其中重点课题(A类)1项、一般课题(B类)4项、立项不资助课题(C类)6项。

(社会科学处 尤莉娟)

我校杨亦鸣教授入选第二届江苏社科名家

69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表彰大会,对10位入选第二届江苏社科名家人员进行表彰。我校杨亦鸣教授入选。“江苏社科名家”主要表彰在社科强省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社科理论专家,旨在通过评选表彰,大力营造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尊重社科理论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推进江苏社科强省建设,更好地服务建设新江苏实践。

(社会科学处 巩岩)

我校获17项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本年度共有17个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5项,立项率为18.3%。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用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7916项,经资格审查、匿名通讯评审、会议集中评审和领导小组审批等规定程序,共立项资助课题3777项,其中重点项目274项、一般项目2476项、青年项目1027项,平均立项率为13.5%。

谨向获得立项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贺!向为此项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社会科学处 尤莉娟)

学术交流

6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魏木生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Householder变换的四元数矩阵实保结构算法”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日,北京大学汉画研究所所长朱青生教授应文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世界艺术史大会和中国艺术的核心价值”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62日,同济大学邵嘉裕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张量与超图系列讲座(九)——张量谱与超图谱的k-对称性”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3日,同济大学邵嘉裕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张量与超图系列讲座(八)——张量谱及Perron-Frobenius定理的若干应用介绍”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3日,北京大学中文系袁毓林教授应文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文学院2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乐观原则的语句意义的构成与识解”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63-5日,语言科学学院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34位专家学者应邀作了学术报告。

(语言科学学院 余光武)

65日,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院副教授Ferdinand Kappes(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 Xi'anJiaotong-LiverpoolUniversity)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The human DEK oncoprotein: a biochemically distinct non-histone chromosomal factor vital for global chromatin integrity”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66日,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主任刘启迪教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好文章是怎样写出来的——漫谈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

(教育学部 王健)

69日,安徽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国际知名学者钱耕森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在泉山校区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道和生学简论”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610日,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王海龙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文化人类学与视觉思维”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610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应体育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Physical Activity and Bone Health: A Coming Hot Research Area”的学术报告。

(体育学院 王新华)

611 日,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冬生应化工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基于DNA组装的智能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化工学院 邢蓓蓓)

611日,解放军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英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岚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莎士比亚与英语学习”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611日,宾夕法尼亚大学Xinyin Chen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Are Chinese Children Different from Western Children?”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郭向欣,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基于石榴石型固体电解质的高能二次锂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61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Daoyong Zhang(张道永),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Toward new understandings of the 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the oncogene c-Jun”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611日,华南理工大学薛家祥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光伏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612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金凤君研究员应城建学部、淮海发展研究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我国区域政策演变趋势与区域经济新格局探讨:兼论“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学术报告。

(城建学部 苗天青)

612日,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 教育部长江学者刘俊杰教授,应物电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集成电路静电防护的挑战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612日,华中科技大学王英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科研强力推进实验教学的探索”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613-14日,教育学部在敬文报告厅举办了面向智慧教育的技术变革教育研讨会,5位专家学者应邀作了学术报告。

(教育学部 王健)

614日,夏威夷大学文理学院历史系终身教授秦玉成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中国故乡情和故乡组织”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张荣苏)

617日,美国威启达州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马春生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Brownian mo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17日,圣彼得堡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倪克金·阿列克谢·巴利索维奇教授,应中俄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俄罗斯铁路交通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学术报告。

(中俄学院 李灿美)

617日,英国卡莱尔市图利别墅博物馆安德鲁·鲁伯特·麦凯馆长,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英国博物馆的展品收藏、展览与文化传播”的学术报告。

(历史与旅游学院 张荣苏)

618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柏德分校李从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讨论班”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18日,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加兴教授,,应中俄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俄罗斯语文学研究方法论”的学术报告。

(中俄学院 李灿美)

618日,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全美人类学家学会会员,美国影视人类学学会会员王海龙教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美国汉学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619日,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的常任理事兼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佐治亚分会作品评定委员会主席Mr. David R. White (大卫. R. 怀特先生),应音乐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合唱指挥大师班”的学术报告。

(音乐学院 王元翠)

61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王海燕,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Use of networks to improve prediction of mathematical models in the era of Big Data”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1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终身教授倪磊,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Ricci flow 讨论班”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光富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绿色化学农药的分子设计”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623日,香港理工大学教授王治安,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Chemotactic wav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4日夏威夷大学文理学院历史系终身教授秦玉成,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美国华人问题与华人研究-兼谈美国的历史教学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张荣苏)

624日,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智秋教授,应教育科学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小学教师的特质及其培养路径”的学术报告。

(教育学部 王健)

624日,美国德州大学MD 安德森肿瘤研究中心张佩景,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ZEB1: at the crossroads of epithelial-mesenchymal transition, metastasis and therapy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625日,(Wright State University in Ohio, USA.)美国莱登州立大学副教授周向前,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Matroid Theory”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5日,弗罗里达大学数学系教授赵月(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Orlando,Professor),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On edge chromatic critical graphs with high maximum degree”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6日,台湾大学政治系和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石之瑜,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儒家文化与民主政治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

(教育学部 王健)

626日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严树森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Symmetry induced by concentration”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6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韩丕功研究员,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Long time behavior for the nonstationary Navier-Stokes flow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Maxwell's Equations in an Unbounded Structure”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邓引斌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Solitary wave solutions to a relativistic quasi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6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锡俊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Hill-type and Trace formula for the Sturm-Liouville eigenvalue problem with its applications to n-body problem”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6日,美国著名钢琴家,声乐和合唱钢琴伴奏大师罗斯玛丽,应音乐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钢琴大师班”的学术报告。

(音乐学院 王元翠)

626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区域编辑李迎松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可调谐和可重构超宽带天线”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29日,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亚南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权投射线上的倾斜丛”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630日,东南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继军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On the Transmission Eigenvalue Problems and Obstacle Detections By Wave Scattering”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本期编辑:巩岩 校对:刘林 审稿:娄峥嵘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 E-mail: kcb@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