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5年第5期(总第74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3  浏览次数: 200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568

目录

我校参加徐州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我校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学术交流

我校参加徐州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庆祝第1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决定于2014年4月21日至27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2014年我省宣传周的主题是:保护运用发展。

425日,徐州市隆重举行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科技与产业部、校团委带领我校11名“徐州市知识产权局维权援助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他们先参加了2014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培训会,聆听了由中国(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吕阳红主任作的题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工作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又参加了之后举行的“徐州市201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法政学院12法61班的张晗同学代表志愿者从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王琦局长手中接过了“徐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者”旗帜。他们将尽己所能,参加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公益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知识产权保护奉献力量。

(科技与产业部 张永伟)

我校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144月26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强我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中的重要作用,我校紧紧围绕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428日上午科技与产业部、技术转移中心、校科协、校团委在泉山校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电影—全球挚爱”这一主题,制作了条幅、展板与“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集锦”的宣传册,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展示近年我校的科技成果,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通过宣传,提高了我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增强了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科技与产业部 张永伟)

学术交流

5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花楼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测绘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106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乡村空间重构与土地管理”的学术报告。

(城市与环境学院  苗天青)

56日上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邵嘉裕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张量与超图系列讲座(六)— 非负张量的Perron-Frobenius系列定理介绍”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6日下午,比利时根特大学认知心理学博士,陈琦教授,应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在语言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作了主题为“Neural organization of spoken language revealed by lesionsymptom mapping言语的神经组织机制:疾病症状-脑损伤匹配研究”的学术报告。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刘继磊)

57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邵嘉裕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张量与超图系列讲座(七)”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7日下午,赵晓强 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Propagation phenomena for a reaction-advection-diffusion competition model in a periodic habitat”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 赵美香)

58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东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技处的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Representations of some Lie algebras related to the Virasoro algebra”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9日上午, 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主编,冯雷研究员,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法政学院、哲学学科、社科处邀请,在法政学院学术中心16#522,作了主题为“人类学视野中的正义”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511日晚上,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王建华教授,应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在云龙校区语言科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语用学研究——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刘继磊)

512日上午,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宋梓霞,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Introduction to Szemerédi's Regularity Lemma”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12日上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赖虹建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Hamiltonian-connected line graphs and spanning trailable graph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13日下午,John Gold wasser a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at 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Maximum density of copies of a subgraph in the n-cube and perfect cycle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13日下午, DAVID ALLAN MILLER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Using Model Analysis to Probe Students’ Understanding of Pre-calculus and Introduction to Proof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14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泛美分校乔志军教授,应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Integrable multi-component Camassa-Holm system with cubic nonlinearity”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15日下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许传炬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Numerical methods for fractional diffusion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16日上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求实》(CSSCI)编辑部副主任、编审郑百灵,应法律与共事务学部邀请在法政学院学术中心作了主题为“学术投稿的学问”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520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光教授,应江苏省高校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邀请,在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基因组学时代的鲸类进化历史与次生性水生适应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522日上午,Ansys 中国高级工程师李皓,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磁流体力学理论及应用简介”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22日上午,李卫东博士、副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频率扫描中的矩量法矩阵高精度插值算法”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22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罗国清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UHF频段超宽带低轮廓圆极化天线研究”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22日上午,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郝张成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7号楼526室作了主题为“高集成度高增益平面圆极化天线的研”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22日下午,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广陆教授,应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15# 225室作了主题为“类型学视阙下的日汉“视点”对比研究”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523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执行主编孙景峰,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在我校16号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解读‘新加坡之谜’”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张荣苏)

524日上午,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邱志淳教授,应邀请在我校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台湾地区政府改造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公共事务研究院 楚德江)

524日,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莉馨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伍尔夫小说美学与英国现代主义艺术”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524日,台湾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邱志淳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在我校云龙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机遇与挑战——全球化时代青年的前瞻与创新思维”的学术报告。

传媒与影视学院 柳素芬

524日下午,中国作协会员熊元义,应文学院邀请在我校文学院文心书吧作了主题为“当代文艺理论批评的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525日上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机械工程专业高振腾教授,应邀请在泉山校区12#606A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北伊利诺伊大学板材/箔材微成型研究与发展概况”的学术报告。

(机电学院 刘文义)

525日,Prof.Jacques Lucas a member of the FrenchAcademy of Sciences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我校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Glasses to see beyond the visible”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525日,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星教授,应公共事务研究院、法政学院邀请在我校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新型城镇化的多样性与统一性”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525日,美国化学会Org. Lett.、ACS catalysis、J. Org. Chem.和英国皇家化学会Tenor马修-切利斯,应音乐学院邀请在马克音乐厅作了主题为“声乐大师班”的学术报告。

(音乐学院 王元翠)

525日,旅美著名青年钢琴家王晶晶博士,应音乐学院邀请在马克音乐厅作了主题为“钢琴大师班”的学术报告。

(音乐学院 王元翠)

525日,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万曙,应文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中国古代文章学的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5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国星,应文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从中华文明看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司同

526日,美国密西根州伟谷州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徐刚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题为“美国城市发展新趋势及其启示”的学术报告。

城市与环境学院 苗天青

526日,美国密西根州伟谷州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徐刚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在我校泉山校区作了主题为“美国城市发展新趋势及其启示”的学术报告。

(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 苗天青)

527日,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原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袁丁,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在我校16号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常态下的旅游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张荣苏)

527日,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禹明秋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在泉山校区静远楼作了题为“信息技术助推高校教师培训”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5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海蛟应邀请,在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推进中国政治学繁荣发展的几个着力点”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528日,the Division of Statistics at 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Lei Hua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ail negative dependence and its applications for aggregate loss modeling”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28日,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的终身教授Ya-Ping Sun(孙亚平)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Carbon Quantum Dots - from Bioimaging to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528日,厦门大学卢嘉锡化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朝勇教授, 应邀请,在化工学院作了题为“Droplet Microfluidics for High Throughput Single-Cell Analysis with Single-Molecule Sensitivity”的学术报告。

化工学院 邢蓓蓓

529日,“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沈捷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Fast Spectral Methods: Algorithms,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529日,山东大学李庆忠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集成及数据忠实性”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杜明

5 29 日,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南佛罗里达大学) Jon C. Antilla 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工学院211作了主题为“Chiral Phosphoric Acids in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5 29 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肖建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工学院211作了主题为“Organocatalytic C-H Functionalization of Azaaren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529日,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童辉杰教授应教育研究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中国心理学的困境:中国文化的救赎”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529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呈领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MOOC与高校教学变革”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529日,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锦宏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国外价值观教育模式与我国品格教育实践”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529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张剑平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在泉山校区作了题为“虚实融合环境及其应用——教育技术学的视野”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531日,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海英教授应教育研究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8#100D作了题为“我们在大学里学了什么”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531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如密教授应教育研究院的邀请,在泉山校区8#100D作了题为“教学研究的原创性问题探讨” 的学术报告。

(教育研究院 王健)

本期编辑:巩岩  校对:刘林  审稿:娄峥嵘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  E-mail: kcb@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