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5年第2期(总第71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340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5310


目录

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花落我校

我校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智慧教育研究中心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我校赴沛县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会

学术交流信息


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花落我校

近期,科技部发文(国科发火〔20155号),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获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该机构的获批,为我校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又提供了一个国家级平台。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将以建设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与特色,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机制建设,以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面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跨区域、跨行业、跨国间实现技术转移,为江苏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科技与产业部 张永伟)

我校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智慧教育研究中心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其中由我校建设的“智慧教育研究中心”获立项,全省共新增10个基地。

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分为智慧教育公共政策研究、智慧教育体系与评估研究、智慧教育支撑的卓越教师培养研究、智慧教育平台与创新实践研究等研究方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智慧教育体系、标准、模式,为智慧教育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研究江苏智慧教育战略、目标、任务、路径、评价等,为江苏引领智慧教育提供决策支持;创新建设实践,为智慧教育实践提供典型示范。

(科技与产业部 杨利华)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15日下午,我校在静远楼2018会议室召开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郑元林,各相关学部研究院院长、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图书馆馆长,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岑红副书记、郑元林副校长在会上先后发言。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和工作进展,社科处处长张文德传达了省社科规划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对我校近期社科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科技与产业部 巩岩)

我校赴沛县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会

115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带领校属各理工科单位领导和专家赴沛县人民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会。

沛县马林副县长及沛县科技局、龙固园区等部门和企业相关领导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沛县马林副县长介绍了沛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与我校进行广泛深入合作的愿望。沛县科技局韩旭局长介绍了沛县科技发展及产学研情况。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其企业的研发、生产情况,提出了在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

康建荣主任介绍了我校及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江苏师范大学与沛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各学院领导和专家介绍了相关的科技成果和技术研发情况,并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现场匹配达成技术服务意向2项。

会后,相关人员到金牌药业等企业考察调研。

(科技与产业部 张永伟)

学术交流信息

15日下午,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朱宁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游泳馆一楼新闻发布中心作了题为“巴西足球世界杯分析”的学术报告。

(体育学院 王新华)

15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李从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On HLS systemsexistence, classification, and nonexistence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曹伟教授应城建与环境学部邀请,在8#J103室作了题为“建筑:科学与艺术视野”的学术报告。

(城建与环境学部 王李娟)

16日上午,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自然人机交互技术”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静远楼1506室举办了2014年度留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海蛟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在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16#500作了题为“中国政治文明建设的经验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19日上午,南京大学孙智伟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室作了题为On generalized central trinomial coefficient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9日上午,兰州大学孙红蕊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Existence and blow up of some nonloc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9日上午,兰州大学王宾国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Basic reproduction ratios for almost periodic compartmental epidemic model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9日上午,兰州大学林国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Asymptotic spreading and traveling waves of non-cooperative system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9日上午,兰州大学王智诚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时间周期Lotka-Volterra竞争系统的行波解”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9日上午,兰州大学“萃英学者”李万同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Nonlocal effects and nonlocal dispersal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9日下午,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介绍会”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19日下午,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朱宇华院长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在云龙报告厅作了题为“美国的电影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的学术报告。

(传媒与影视学院 柳素芬)

110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研究员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103会议室作了题为“世界大型真菌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周郑坤)

1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孟小峰教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在静远楼908室作了题为“大数据管理: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杜明)

111日下午,南京市社会科学院李程骅副院长应社科处邀请,在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术研究热点把握与论文写作——兼谈应用类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

(科技与产业部 巩岩)

11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应城建与环境学部邀请,在静远楼12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GIS技术发展的困境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城建与环境学部 王李娟)

112日下午,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曹典顺教授在16#52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onstructive postmodernism and Ecological civilization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楚德江)

113日下午,东南大学刘松琴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工学院211室作了题为“纳米材料辅助的生物转化”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逯乐慧研究员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工学院211室作了题为“基于谱学技术的探针设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114日上午,金建铭教授(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16日上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霄翔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15# 225室作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116下午,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应文学院邀请,在文学院2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当下中国与文学”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孙文起)

118日上午,夏应龙教授(a research staff member in the IBMT)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Graphs in Big Data— Analytics, Storage, and its Application in Education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22日上午,美国佐治亚大学赵奕平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ERS Sensors for Medical Diagnostics, Food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122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琴教授应城建与环境学部邀请,在静远楼1206室作了题为“监测地理国情服务美丽中国-地理国情监测探索”的学术报告。

(城建与环境学部 王李娟)

123日上午,美国佐治亚大学赵奕平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esired Skills for Graduate Students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125日上午,苏州洛加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周文生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视频多媒体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2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赵长明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激光途径空间太阳能电站与太阳光泵浦固体激光器”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期编辑:乔亏  校对:刘林  审稿:张文德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       E-mail: kcb@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