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申请2018年度学会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0

各有关单位:

江苏省社科联2018年度学会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通知要求转发给你们,根据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申请。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8615



关于申请2018年度学会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各全省性社科类学会:

    根据《江苏省社科联重点学会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经费资助办法》,为积极引导全省性社科类学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提升学术活动水平,推出精品力作,不断增强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效应,省社科联今年继续资助业务主管学会的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省社科联牵头并组织学会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二是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的系列学术沙龙;三是围绕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学科融合问题举办的跨学科高层论坛。

    2.学会自行申请的重点学术活动,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学会主办或承办的国际性、全国性以及区域性学术会议;二是学会主办的学术年会或学术研讨会。

    3.以学会名义编撰、出版的学术著作。论文集、译著、外文著作、教材、工具书以及会员个人著作不在资助范围。

    二、资助数量

    总资助项目数为43项,总资助额为91万元,其中:省社科联牵头并组织学会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6项,资助金额35万;学会自行申请的重点学术活动资助项目34项,每项资助金额1-3万元,资助总额为48万元;学会组织编撰的学术成果出版资助项目3项,每项资助金额2-4万元,资助总额为8万元。

    三、资助程序

    由省社科联牵头并组织学会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由承办学会提交工作方案,报省社科联党组批准;学会自行申请的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采取学会申请、专家评审、党组审核、对外公示等程序进行。

    四、申请方式

    1.申请单位须是省社科联业务主管学会,每个学会限独立申请一次。多家学会联合主办活动或出版学术著作,由排位第一的学会提出申请,其他学会仍可申请其他项目。所有申请项目须在年内完成。申请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须提交完成的书稿。

    2.申请起止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至今年720日,逾期不予受理。

    3.拟申请的学会在江苏社科网(http://www.js-skl.org.cn)“公告通知栏”下载《省社科联学会2018年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经费资助申请表》。表格填好后请将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在720日前报(发)送省社科联学会部。

    五、经费管理

    资助经费按现行财务制度和相关规定严格管理,专款专用。一次性拨付到承办学会帐户的款项,由学会主要负责人负责及常务理事会监督使用;违规挪用资助经费,将取消申请资格两年。

    邮寄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4号楼省社科联学会部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sltx83314821@126.com

    联系人:鱼雪萍

    联系电话:02583326739  18112990363

附件:省社科联2018年学会重点学术活动和学术著作出版经费资助申请表.docx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