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魏木生教授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10

报 告 人:魏木生 教授

报告题目:On commuting solutions of the Yang–Baxter-like matrix equation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3日 (周三)16: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魏木生, 男, 1982年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美国布朗大学博士学位,1986-1988年先后在Minnesota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IMA),Ohio州立大学,Michigan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1988-200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任教,为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起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起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独立完成),宝钢教育基金 “优秀教师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独立完成),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两次(独立完成)。

魏木生教授先后研究了散射问题,信号处理,最小二乘问题的扰动理论,子空间的扰动,广义逆的反序律,图像重构,反馈控制解耦问题等。在SIAM J. Applied Mathe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SIAM J. Matrix Analysis Applications, Automatic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