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郑一省教授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3  浏览次数: 10

报 告 人郑一省教授

报告题目:原乡与在地化:东南亚华人村落研究

报告时间:2020917日(周四)14:30-16:30

报告地点:16号楼402室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华侨华人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郑一省 ,男,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现为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八桂侨刊》杂志主编。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广西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华侨华人、东南亚民族和国际关系。曾在国家核心期刊《民族研究》《世界民族》《世界历史》《当代亚太》《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和《东南亚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近年来出版《海外华人与闽粤侨乡互动关系研究》、《西南地区海外移民史研究》、《瑶族归侨社会研究》和《印尼美达村华人》等著作10余部。正在承担的项目有2018年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世界华商通史》子课题《亚洲华商通史》、2019年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中国民间信仰海外传播图谱与功能研究》子课题《中国民间信仰在中南半岛及其他亚洲国家的传播图谱及功能研究》、广西社科基金项目《广西玉林华侨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