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 沈星教授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11

报 告 人:沈星 教授

报告题目: 航空智能结构研究现状及其工程应用

报告时间: 2020年8月25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12#606A

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沈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2014年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担任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尺寸飞机结构静力/疲劳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仪器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函评专家等。

    研究领域:航空智能结构;航空结构健康监测;基于智能结构的振动主动控制;科研成果:近年来已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项目、民机专项的研究。

    目前,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其中SCI和EI5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8件。在新型传感、驱动元件的开发应用研究中获得一定成果,基于压电结构的风洞尾支杆振动控制技术已在国防系统获得相关应用,并申报军队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