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专题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14  浏览次数: 10

      8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周汝光出席,社科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首先对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本次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解读,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培育工作进行布置。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组织经验。

      周汝光校长在会议上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申报研究方向。学院、学科层面要注重长远规划,凝练学科特色,拟定较强创新价值的重大选题。通过入围重大招标选题,提升申报成功率。二是重视申报过程,争取获批立项。从选题论证到子课题负责人选择,甚至投标书填写,均需围绕拟定的重大选题深挖细耕。三是增加学界互动,扩大学术影响力。注重日常的学术交流和对外标志性成果的推介工作。

      岑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一定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予以重视。特殊时期务必要尽职尽责,全面精准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动员,鼓励学科负责人、教授带头申报项目,加强团队合作。力争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