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20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10

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李国鼎基金会)关于联合资助海峡两岸科学家合作研究达成的协议,双方每年共同资助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研究人员间的合作研究项目。现开始征集 2020 年度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李国鼎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以下简称两岸项目),具体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本项目资助领域为食品安全基础科学(申请代码为 C2007)。具体的研究方向如下:

1. 食品污染物检测与风险评估

1)食品环境污染物的迁移转化与风险评估

2)食品接触材料的风险评估

3)食品生物性污染物的快速与智能检测

2. 食品加工安全危害与控制

1)食品热加工过程中危害物的产生与控制

2)食品发酵过程中危害物的产生与控制

3)食品新兴加工过程中危害物的产生与控制

4)食品加工方式与添加剂对肠道菌群的影响机制

填写申请书时,申请人须选择上述申请代码,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规模

拟资助的项目数量为 7 项左右。

(三)资助强度

中国大陆对获批准项目的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不超过 170 万元(请注意:直接费用大于 170 万元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四)申报要求

1、资助期限为 3 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 2021  1  1 -2023  12  31 日。

2、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研究人员需联合申请,双方申请人应分别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李国鼎基金会提交项目申请。

3、合作研究项目应有利于两岸科技发展,有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双方承担的研究任务应紧密围绕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

二、申请要求

1、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 3 年期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正在承担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指南所列合作研究项目。

3、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20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两岸项目属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1、申请人(不含主要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 1 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2、本合作研究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项目总数限 2 项的范围。

3、《2020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它限制。

四、申请注意事项

(一)在线填报

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采取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按照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具体步骤是:

1、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

2、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

3、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两岸项目,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

(二)附件材料

申请人除了在线填写提交申请书以外,还须将附件材料上传添加至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与申请书一同提交。

附加材料包括:

1)申请人与台湾方合作者签署的合作研究协议(请参见附件)。

2)台湾方合作者提交给李国鼎基金会的申请书副本。

(三)报送材料

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无需提供纸质材料。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四)申报期限

我校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810日下午16时。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五、项目联系人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联系人:廖丽涓

电 话:+8610-62327179

Emailgat@nsfc.gov.cn

(二)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

联系人:魏屏屏

 话:+8862-23935991

Emailktliresidence@gmail.com

(三)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文林、盖宏伟

电 话:83536236,18652270842

 

附件:合作研究协议范本.docx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