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成伯清教授学术报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10

成伯清教授

报告题目当代情感体制的社会学探析

报告时间202065日(周五)14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509390232

主办单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成伯清教授简介

成伯清,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中国社会学会副秘书长、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社会学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社会学、社会治理、情感社会学、社会学史。出版有《格奥尔格•齐美尔:现代性的诊断》、《走出现代性——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的重新定向》、《情感、叙事与修辞——社会理论的探索》等专著,代表性论文有“当代情感体制的社会学探析”、“激情与社会——马克思情感社会学初探”、“怨恨与承认”、“社会学的修辞”等。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