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陈建国教授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10

报 告 人陈建国教授(北京大学)

报告题目:1 中心体的结构、组装与功能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报告时间:202019日(星期四),上午9:00开始

报告地点:生科院11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建国,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基金委通讯及二审评审专家,主要致力于细胞增殖、分化,以及个体发育过程中细胞结构与功能的动态变化及其调控机制等方面的研究。特别关注细胞骨架对细胞极性化形态结构以及生命活动过程的组织作用;神经系统的发育与细胞分化;细胞内膜系统的动态行为与信号转导、肿瘤细胞的增殖、细胞自噬和细胞凋亡等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NeuroscienceCell ResearchAutophagyCurrent BiologyCell Reports等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