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智库成果入选江苏智库年度双十佳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第四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智库研究十佳成果,并予以发文通报表扬。由我校党委书记、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华桂宏教授负责组织开展的“新型智库助推省人大重点建议落地实施”项目成果获2019年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首席专家沈正平教授撰写的研究报告《推进农村集中居住需要科学规划城乡人口布局政策建议》获2019年度江苏智库研究十佳成果。

  华桂宏教授课题组深入开展“深化对外开放,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研究,深度服务国家和江苏发展战略,取得系列成果。2019年,省人大代表华桂宏教授在省人代会上作了关于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小组发言,并联络10位省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深化对外开放、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该建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牵头联系,省长吴政隆领办,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具体督办,省商务厅根据建议出台了《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沈正平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江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任务与关键举措》,获得省委主要领导和省政府多位领导肯定性批示。

  两项智库成果入选江苏智库年度双十佳,展现了智库不负使命,奋发有为,以高端成果服务国家决策,也拓宽了智库话语权,提升智库研究成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