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一行参加2017年度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22  浏览次数: 154

217上午,2017年度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平教授等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单位、智库依托单位负责人、全省24家重点(培育)智库首席专家和青年学者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王燕文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对今年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智库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时代的新要求,守住智库建设发展的初心,趁势而为、勇于担当,把新型智库建设抓得更紧更实更好;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在重大课题上寻突破,在两聚一高上见成效;要突出务实管用,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重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做到高水平、快反应、广传播;要抓住体制机制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健全智政互动机制、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完善聚才用才机制,大胆探索智库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