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自然科学科研工作例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0

12月4日下午,自然科学科研工作例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张农副校长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刘莹院长主持,理工类学院、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农副校长对会议作了总体要求,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我校科研管理工作上已经显现的变化,现阶段要开展的谋划以及对科技未来的期望。他提出科研管理部门从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和科研平台管理办法等政策修订开始,立足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入学科布局,开展科学谋划、聚焦科研方向、明确战略定位,用绩效考核引导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对培养高素质的科研教师队伍产生积极影响,逐步实现各项指标由量大向质高的转化,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推进学校科技工作的稳步发展。

刘莹院长就科研考核重新定标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坚持科研导向、促进社会服务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实施步骤进行了解读,她表示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的管理办法也将融入绩效考核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推进考核评价改革带动科研正向发展,唤醒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推动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的有效机制。

科学技术研究院盖宏伟副院长根据国基申请月报制要求,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一次落实情况,介绍了自然科学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修订背景、科研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修订要点。交叉应用研究院陈凡栋副院长介绍了横向项目、知识产权成果、科技转让成果以及专利奖的计分办法和依据。与会人员围绕《江苏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江苏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初稿开展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