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碳”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9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要求,6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双碳”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秀梅、农村经济和资源环境处、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负责人等应邀出席研讨会,科研院、交研院、大学科技园、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双碳”科研团队骨干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苗正科主持研讨会。

  科研院马晓冬院长汇报了我校碳中和科技创新中心筹建情况,重点介绍我校“双碳”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发改委领导介绍了省市“双碳”方案的编制情况,徐州市推进能源双碳经济的“四个一”工程,以及在光伏、氢能和蓄能等领域的产业布局思路,进一步强调高校要在我市“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并对我校碳中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给予了指导性意见。随后,与会科研人员与发改委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我校在新型储能材料、碳汇遥感监测、区域碳核算等方面的技术成果与地方需求的对接问题。

  苗正科副校长作总结发言,要求相关部门以及科研团队要主动对接省市“双碳”方案,推进基础创新、技术突破和政策咨询,着力形成碳源/汇监测—固碳增汇技术—储能节能材料的研发链条,深度服务地方双碳经济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