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2019〕17号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10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9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以下简称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数量和额度

研究专项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设立,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2019年资助课题100项,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学风优良;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申请人所在单位须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政治教研室,设有科研管理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三、我校申报工作具体安排

1.填写申请书和申报信息汇总表

申请人下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见附件234),用计算机填写。将填好的申请书、活页(各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和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申请书》,报送至我校社科院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全国社科工作办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

2.申报时间安排

时间段

工作安排

具体内容

614

发布通知

社科院发布通知,开展申报动员。

628

提交材料

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及活页各2份至静远楼1806室,社科院组织专家审阅,提出修改建议。

74

意见反馈

申请人至社科院取回专家修改建议。

74-715

文本修改

申请人结合专家建议进行修改。

715-718

提交材料

申请人将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送至社科院,并发送电子文本至skyxm@jsnu.edu.cn

四、其他事项

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自主确定科研团队,申请时可以不列出参与者。

申请人可根据《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见附件1)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鼓励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等对待。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附件:

附件1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docx附件2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doc附件3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doc附件4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xls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