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6年第2期(总第81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252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6年3月10日

目录

我校获2项江苏省社科基地项目

江苏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安全保密监督检查

学术交流

我校获2项江苏省社科基地项目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立项通知,我校获2项2015年度江苏省社科基地项目。具体立项情况如下表:

课题类别

课题内容

负责人

依托基地名称

一般

提升沿东陇海线地区发展水平研究

车冰清

 江苏淮海发展研究基地

一般

推进淮海城市群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欧向军

(社科处 尤莉娟)

江苏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安全保密监督检查

16日,受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委托,由徐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军工装备处处长汤辉等五位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了安全保密监督检查。校保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了保密检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军工保密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检查组组长、军工装备处处长汤辉介绍了组织开展安全保密监督检查的背景、目的、程序和内容。黄军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近三年来学校安全保密工作开展、保密资质建设等情况。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分成资料核查组和现场检查组对我校保密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深入我 校相关部门、部位,采取谈话、查看档案资料、现场查验、技术测试等方式,就我校安全工作开展、涉密人员管理、定密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和涉密文电管理、涉密业务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相关保密工作负责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考试。

经过严格的审查和充分的讨论,检查组在反馈意见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各项保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学校领导能够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保密组织机构健全,保密监督管理严格,全面落实了安全保密各项工作,符合安全保密要求。同时,也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通报,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黄军伟副校长在反馈会上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他表示保密工作直接关系着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同时也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做好保密工作是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安全保密监督检查既是对学校保密工作的检验,也是推进保密管理不断完善的良好契机,学校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问 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分析原因,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工作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保密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军工保密办 郑园园)

学术交流

14日下午,University of Maryland,Chengri Ding 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106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城市经济学理论发展与前沿”的学术报告。

(城市与环境学院 王李娟)

15日下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课题组组长、所长业务助理杨超,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于化工学院211作了题为“纳米尺度传递和工业反应器的模拟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15日下午,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陈芬儿,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作了题为“喜树碱抗肿瘤药的不对称合成一从不对称定量氧化到不对称催化”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邢蓓蓓)

16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学博士,北京体育大学米靖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体育学院游泳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我国青少年训练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

( 体育学院 王新华)

16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张莉清副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体育学院游泳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当代训练学热点问题探索”的学术报告。

( 体育学院 王新华)

17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Jian-Ming Jin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8会议室作了题为“Multiphysics Modeling in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7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宋仁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table processes with singular drift”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8日上午,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第一首席专家,《文化软实力》主编,博士,博士生导师,张国祚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于泉山校区法政学院学术报告厅16#500作了题为“如何做大做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吕艳)

1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偏微分方程中心何小清博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rincipal eigenvalue of elliptic systems with weight matrix”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8日下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丁维维博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ropagation phenomena of bistable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 in periodic habitat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偏微分方程中心副研究员李芳博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Finite time blow-up of shadow system for Gierer-Meinhardt model”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8日下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周茂林博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Long time behavior of solutions of a reaction diffusion equation on unbounded intervals with Robin boundary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11日上午,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秦厚荣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局部整体现象与局部整体原则”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11日上午,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永罗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次可加拓扑压及其在维数理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11日上午,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廖良文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于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omplex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赵美香)

111日下午,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一级),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中科院“百人计划(荣誉称号)”获得者,徐军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于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稀土激活离子强场耦合和局域配位结构调控的概念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116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上海)主任,教育部首批长江计划特聘教授,陈良尧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于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任志儒)

1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文继荣教授应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于静远楼908会议室作了题为“互联网分析引擎”的学术报告。

(智慧教育学院 王玲)

 

                      

本期编辑:巩岩  校对:刘林  审稿:娄峥嵘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 E-mail: kcb@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