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 李松教授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02  浏览次数: 284

报 告 人:李松教授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Some new advances in Compressive Sampling

报告时间:2014年4月4日下午3:3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技处

报告摘要:压缩感知是一个近10年来是应用数学领域中迅速发展的、新兴的研究领域。演讲者将简要介绍课题组在压缩感知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些新的进展,部分研究工作实质性发展了该研究领域的开拓者;T.Tao E.Candes 的工作。

李松教授简介:
        李松教授于19944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967月开始在浙江大学数学系工作,2001年评为教授,2002年评为博士生师生。目前担任浙江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数学院副院长,担任《高校应用数学学报》期刊编委。

        研究领域包括;小波分析与应用、压缩感知、采样理论、高维数据处理等。他的代表性工作获得201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00年以来曾经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