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4年第4期(总第63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10  浏览次数: 217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4510



è我校获2项中央编译局委托课题

è我校31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è我校顺利通过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期检查

è我校2013年度科研工作量考核工作结束

è学术交流信息

我校获2项中央编译局委托课题

根据中央编译局办公厅公布的立项通知,我校获2项中央编译局委托课题。具体情况如下:

课题批准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单位

资助金额

13SQWT01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自信的哲学研究

曹典顺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3

13SQWT02

生存论与历史唯物主义对当代中国以海德格尔生存论解读马克思哲学思潮的研究

冯建华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2

(科技与产业部 巩岩)

我校31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2013年底,教育厅对在研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年度检查,对完成《项目任务书》约定研究任务的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根据苏教办社政函〔20142号及〔20143号通知,我校有31项课题研究成果达到结项要求,准予结项。

(科技与产业部 巩岩)

我校顺利通过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期检查

41日,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条件服务部主管陆红娟、徐州市科技局条件处处长李丰等省厅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进行中期检查。我校副校长郑元林教授及科技处、物电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郑元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中期检查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省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沈德元教授针对省重点实验室的组织体系建设、设施建设、阶段目标任务完成、项目经费到位与使用、项目立项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科技厅检查组对省重点实验室的总体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并要求在完成阶段性目标的同时,要对照项目合同约定内容,进一步抓紧落实相应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好项目,在产学研转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与产业部 杨利华)

我校2013年度科研工作量考核工作结束

根据《徐州师范大学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试行)》(徐师大科〔20118号)文件精神,科技与产业部对2013年度各单位科研工作量进行了考核。

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单位是:化学化工学院、语言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传媒与影视学院、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考核等级为良好的单位是: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淮海发展研究院、教育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商学院。

(科技与产业部 刘林)

学术交流信息

¤41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15#225室作了题为斯托夫人的红与黑:谈斯托的反种族主义思想与种族主义偏见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41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黎观红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1#109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营养素和益生菌对抗菌肽基因表达的调节作用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王亮)

¤41日上午,复旦大学刘晓南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文学院21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上古韵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李鹏)

¤42日上午, 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106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技术规范研究的学术报告。

(城市与环境学院 仇方道)

¤44日下午,浙江大学李松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ome new advances in Compressive Sampling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8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所前所长杨成民研究员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1#109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血液代用品研究的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王亮)

¤49日下午,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15#225室作了题为科学定位外语教育政策,回归大学英语本位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49日下午,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邵军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Longitudinal Data with Nonignorable Missing Values:An Overview of Recent Research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1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在16号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遗产保护与文化旅游发展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尹成法)

¤411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董洪川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15#225室作了题为技术化语境与审美的现代转型:西方现代派文学发生的现代性阐释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414日下午,物理学和数学双博士学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卡明斯基教授应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7#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dvance in LaserCrystalsResearch的学术报告。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陈浩)

¤4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木法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重点实验室2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迎接教育的新变革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18日下午,南京大学吕效平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在云龙报告厅作了题为话剧《蒋公的面子》创作谈的学术报告。

(传媒与影视学院 柳素芬)

¤418日上午,《文学评论》杂志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王保生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文学院21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重评经典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李鹏)

¤418日下午,湖南大学柴劲松博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朗兰兹纲领的逆定理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丁彦恒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非线性Dirac方程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19日下午,徐州高级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秦晓华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在马可音乐厅作了题为走向学生的生命的学术报告。

(教师教育学院 李小梅)

¤419日上午,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物噪声及其功能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19日上午,中山大学王其如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一类具有静止阶段的时滞非局部扩散模型波前解的存在性与渐近性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21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黄天树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文学院21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甲骨文所见的一些原生态文字现象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李鹏)

¤422日上午,南京大学王枫秋教授应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7#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碳纳米材料的新型可饱和吸收体和脉冲激光器的学术报告。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陈浩)

¤423日晚,水晶石教育上海中心影视广告制作部总监崔柳锋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在云龙报告厅作了题为与您分享工作路上的酸甜苦辣的学术报告。

(传媒与影视学院 柳素芬)

¤423日下午,《文艺报》理论部主任熊元义应文学院邀请,在文学院21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当下的文艺批评与写作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李鹏)

¤424日上午,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在泉山校区16号楼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社区参与旅游活动类型对主客关系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尹成法)

¤4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王长波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静远楼908室作了题为模型驱动的可视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杜明)

¤424日下午,武汉大学肖春霞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静远楼908室作了题为内容敏感的视频快速缩放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杜明)

¤425日下午,中国电科28所莱斯公司技术总监鲁士仿研究员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浅谈云计算&大数据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425日下午,元智大学洪泉湖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在16号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专业发展及产业现状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尹成法)

¤428日上午,四川大学周裕锴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文学院21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苏轼与佛教禅宗的学术报告。

(文学院 李鹏)

¤428日上午,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谢国兴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在16号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魚塭拓墾與產權爭議晉江東石蔡源利號在嘉義布袋的經營1800-1940”的学术报告。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尹成法)

¤4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黄飞敏研究员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浅谈空气动力学中的一些数学问题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本期编辑:乔亏 校对:刘林 审稿:张文德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 E-mail:kcb@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