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工作简报 2013年第6期(总第55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7-10  浏览次数: 136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编     2013年7月10日

目录

  • 我校顺利通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
  • 我校获17项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 我校获4项徐州市科技情报研究计划项目
  • 江苏师范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大会胜利召开
  • 学术交流信息

 

 

我校顺利通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

  6月13日,以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军民结合推进处处长谭晓平为组长的江苏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证审查组一行8人,对我校保密工作进行现场审查。

  最终,我校以433分的优异成绩(总分460分)通过现场审查,达到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标准》要求。

(宣传部 叶慧)

我校获17项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本年度共有17个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7项,立项率为18.7%,位列全省第三。

(科技与产业部 巩岩)

我校获4项徐州市科技情报研究计划项目

  接徐州市科技局文件(徐科发〔2013〕53号),2013年度我校共获得4项徐州市科技情报研究计划项目。分别是,庄启亚主持的“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机制”、李保杰主持的“徐州市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优化研究—以消防站为例”、王世进主持的“提升徐州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力研究”和陈宏伟主持的“基于三重螺旋创新模型的徐州政产学研相结合新机制的研究”。

  另外,根据徐州市科技局《关于奖励二一二年度徐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成果的决定》(徐科发〔2013〕51号),我校共获得4项奖励。分别是,车冰清主持的“徐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模式及对策研究”、一等奖,陈宏伟主持的“产业技术创新及竞争力相关问题研究”、一等奖,王世进主持的“科技创新对徐州市现代服务业的作用机制研究”、二等奖,张红霞主持的“徐州市休闲观光创意农业发展研究”、三等奖。

(科技与产业部 陈晓芳)

“江苏师范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大会”胜利召开

  6月22日,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大会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教授作专题报告;第二阶段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为大会致辞,校长任平作题为《大力提升研究水平,全面构建创新体系,为建设全国一流社科强校而努力奋斗》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报告;第三阶段为分组讨论。

  另,殷翔文、汪国培、徐放鸣、任平在大会上共同为我校国际研究院揭牌。

(宣传部 韩洪政)

学术交流信息

  ¤ 6月1日下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导王廷信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在云龙报告厅作了题为“广告的策划与传播”的学术报告。

(传媒与影视学院 柳素芬)

  ¤ 6月3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应淮海发展研究基地邀请,在静远楼1206室作了题为“应用经济学研究动态”的学术报告。

(淮海发展研究基地 李敏)

  ¤ 6月4日晚,电影摄影师田韬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在云龙报告厅作了题为“电影数字化制作的技术、观念和未来”的学术报告。

(传媒与影视学院 柳素芬)

  ¤ 6月5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博导陈传席教授应美术学院邀请,在8#102室作了题为“徽商与明清绘画”的学术报告。

(美术学院 陈斌)

  ¤ 6月5日下午,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博导吕战鹏研究员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21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核电材料应力腐蚀开裂的力学-电化学交互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 刘银平)

  ¤ 6月7日下午,伊利诺伊大学数学系宋仁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室作了题为Sharp estimates on the Dirichletheatkernels of subordinate Brownianmo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 6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砚祖教授应美术学院邀请,在22#103室作了题为“设计学学科建设”的学术报告。

(美术学院 陈斌)

  ¤ 6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林群院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 6月14日上午,MELUS杂志执行主编、特邀编委,华中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楚天学者Dr. Steven Tracy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15#225室作了题为“Blowing a Righteous Blues”: How Music Informs, Enriches, and illuminates Literature 的学术报告。

(外国语学院 任欢欢)

  ¤ 6月16日下午,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博导罗荣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室作了题为An extremal problem on group connectivity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 6月17日下午,美国泛美德克萨斯大学冯兆生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8室分别作了题为Approximate Solutions to the Korteweg-de Vries-Burgers Equation和“美国的高等教育”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 6月17日下午,美国泛美德克萨斯大学王晓慧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室作了题为“统计学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 6月18日下午,美国医学遗传学院嵇庆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1#109室作了题为Clinical Molecular Genetic Diagnosis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孙健)

  ¤ 6月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学系博导杨海蛟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在泉山校区16#512室作了题为“研究生必须树立的四个意识”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吕艳)

  ¤ 6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哲学系杨学功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在泉山校区16#500室作了题为“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吕艳)

  ¤ 6月20日下午,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导江曼琦教授应淮海发展研究基地邀请,在静远楼1106室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城市发展模式”的学术报告。

(淮海发展研究基地 李敏)

  ¤ 6月21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泛美分校数学系乔志军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在静远楼1506室作了题为A synthetical integrable two-component model with peakon and weak kink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 梁靓)

  ¤ 6月21日下午,纽约州立大学李克勤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静远楼908室作了题为Optimal Multi server Configuration for Profit Maximization in Cloud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董永权)

  ¤ 6月22日上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教授应学校邀请,在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专题报告”的学术报告。

(科技与产业部 孙传红)

  ¤ 6月22日上午,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万琳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在马可音乐厅作了题为“面向未来您准备好了吗”的学术报告。

(教师教育学院 李延延)

  ¤ 6月25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导罗达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1#109室作了题为“高等植物花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学院 孙健)

  ¤ 6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公共行政系主任、博导竺乾威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在云龙校区2#309室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研究的几个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

(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 吕艳)

 

 

 

: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有关处室

:有关校领导,党办、校办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本期编辑:乔亏  校对:刘林  审稿:张文德  签发:苗正科

联系电话:0516-83536266 E-mail: kjyc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