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社科科研管理工作培训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10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提升我校科研管理服务能力。9月17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作题为“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的辅导报告。全校文科学院科研秘书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社科院院长娄峥嵘主持会议。

会上,娄院长强调科研秘书要做好科研管理政策的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科研秘书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向科研人员做好文件的宣讲解读工作,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科研工作建言献策。

沈书记从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公文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多年的公文写作经验,生动地讲解了公文的写作方法,详细介绍了公文的定义、写作要领、具体步骤、常用公文和非常用公文写法、写作需要把握的重点、提高写作水平等方面,结合大量的案例,简明扼要地提炼了公文写作的要领,并鼓励大家要做好材料的积累,增加信息量,多阅读以扩大知识面。社科院分管各项工作的人员分别介绍了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科研系统的操作、各种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社科院工作人员结合具体实例和学院科研秘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畅通了科研管理机制,强化了文科科研管理人员的规划、组织、协调、管理、服务等能力,提升了文科科研管理服务效能。